热汪.初号贩卖机.

【狛日】每天回家都能看到狛枝在搞事(下)

 )  (


bgm:《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清晨的阳光照进了卧室,日向才发现他昨晚睡得急,连窗帘都忘了拉。
        他睡眼朦胧的坐了起来,翻身下床打算去洗漱。
        看见狛枝卧室大门紧闭着,他情不自禁叹了口气。
        看了眼钟表发现今天整整起早了一小时,也才意识到昨天晚上睡得也不是特别踏实。
        厨房冷冷清清的,没开火,日向洗漱过后独自做起了早餐。
    
    
        狛枝依旧没出来过。
        在躲着我吗?
        日向犹豫的站在他的门前,想敲门,却又缩了回去,最终没敢敲。
        他仍然没弄清楚自己所想,也不清楚这无端的焦躁是什么,他一直以来都很想走进狛枝内心,了解他,包容他,可他又恐惧,恐惧狛枝自身给他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追求希望献身,令人咋舌的幸运体质,日向都真真切切感受过,也明白狛枝的疯狂。
        可他依旧想走进他。
       「不能对无知放任不管」
        狛枝身上还有他不知道的个性,那么我就应该去接近他。
       自己把自己说服之后,他仍没敲响门。
       回来再说,也不迟吧。
    
    ——————————————
      “啊!日向君!”苗木兴冲冲地冲他打招呼,一起搭上了电梯。
      “早上好!”
      “考虑的怎么样了?换宿舍的事。”苗木一边整理手上拿着的资料,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
      “啊?什么?”
       日向满脸的茫然使得苗木不禁一愣,而后恍然大悟状:“狛枝没告诉你吗?我让他转告你的,上星期的事了,他不会是给忘了吧,嘿嘿嘿。”
       “周几的事?!”日向猛地抓住了苗木的肩膀,把他吓得一愣一愣的。
       “呃……大概周一吧,因为听说机关那边新建了一幢宿舍楼,这样以前两个人住的都可以申请单独住……而且环境比之前的好很多了,也挺宽敞的。”苗木挠挠脸。
        周一……也就是狛枝摆了一盒草饼在玄关,自己做起了晚饭的第一天。
    
       “日向君?没事吧?申请的话你可以再考虑的,你想好告诉我就行。”
       “……”
        这家伙一直这么自作主张,连这样的事也不告诉我。
    
        说不生气是假的。
    
        一整天心情都十分浮躁,早上又被派去审问绝望残党,下午又跑去出外勤,结果提前结束了。
        才下午三点多,日向就顺便去了趟超市买了晚饭食材,等到拎着两个人的饭菜站在家门前,日向却犹豫了。
        我该跟他说什么?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问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这些质问有用吗?
        轻轻叹了口气,日向旋开家门,看着门口躺着一盒草饼。
        他顺手捞了起来搁在鞋柜上,却无意间扫了眼鞋柜里面,愣住了。
        狛枝的鞋子并不多,也就一两双,皮制的,不过他也备有运动鞋,在家又基本光着脚,拖鞋基本也没有固定的。
        而此时,全都不见了。
        日向心里骤然一沉。
        他卸下东西,光着脚踩进了客厅,扫了一眼厨房,没人,东西也跟早上出去的时候一样。
        自己又转悠了一圈,没人。
        ……
        他小心翼翼地凑到狛枝房前,竖起耳朵听,没有动静。
        不会吧……?
       “狛枝?你在里面吗?”
       “狛枝?”
        他敲敲门,没有响应。
        自杀……?
        不好的思绪立刻涌入脑海中,日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踹开了狛枝的房门。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狛枝房间内部。
        墙壁的颜色是有点淡的灰色,窗帘此刻是半拉着的,光线透着缝点点地钻了进来,书桌上放着少量的书,似乎是整理过的,书架上陈列着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书,日向又想起之前狛枝没事也喜欢呆在图书馆。
        他讨厌吵闹的地方。
        床单颜色是方格灰间白,总体色调是深灰,此刻整整齐齐地叠好放着。床对面是衣柜,此刻却开了一条缝。
        总体很干净,干净到,像是没住过一样,没什么生机。
       日向又有种回到在岛上调查的既视感,他小心地在狛枝房间里打转。先是盯了书架一会,想看看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藏在里面。
        毕竟上一次他就是把资料搁在书架上。
        正当日向匆匆扫过架上的书籍时,忽然听到钥匙清脆的转动声,紧接着是大门被推开,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好像还有窸窸窣窣的说话声,日向心里一惊,忙从房间里出来。
        迎面正好撞上神色冷漠的狛枝。
       “………”
       “…………………”
        刚刚从他房间出来一定被他看见了,日向脑子里迅速地思考着如何解释他私自进入狛枝房间,不过狛枝似乎打算无视他,径直打开了他自己的房间。
        日向这才发现他后面跟着不像是朋友的人,穿着制服,还不止一个人。
       “对,就是这个,搬走,还有这个……”狛枝漫不经心地指挥着搬家公司运走堆在角落里的行李。
        后知后觉的日向猛地抓住狛枝的衣领,迎着他深得映不出一点光亮的眼神,就这么盯了他半晌,看不出他任何情绪波动,只能艰难地挤出一句话:“…………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换宿舍的事,搬家的事,跟我道歉的事,甚至,那天晚上那个吻背后的意思。
    
        真正等到该问的时候,却什么都堵在心里问不出口,现在问他什么都瞒着自己,难道我还能期待他有什么对自己有利的发言吗。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质问他呢。
    
        日向松开他,自己走过去制止搬家公司继续搬动行李,还向他们道歉说能不能在门外稍微等待一会,自己有点话要跟狛枝说。
        搬家公司的都退出去了,还顺手带上门,告诉他们最多只能等个十来分钟,他们还有下一家得去。
    
        关上门后,两个人看着彼此,一言不发。
        日向心中已经酝酿着几个想要说的话题,他也不希望两个人的关系闹得太僵,明明之前还觉得两个人的距离又缩短了一点………
        不不不缩短得直接变成负距离了!!!
        想到这日向一瞬间脸色爆红,而狛枝看着眼前这个人脸色时好时坏,他微微眯起了眼。
       “说吧,作为超高校级的相谈窗口,日向君有什么要跟我这比臭虫还令人绝望的人聊的?”狛枝双手交叠抱在胸前,嘴角微微勾出弧度。
        想问的想说的多得去了!!!!日向内心自动忽略掉相谈窗口,深深吸了口气。
        “…………你先说说为什么要瞒着我换宿舍的事,还有你为什么要搬家?不是住的好好的吗………你要搬去哪?”
        日向尽可能使自己看起来比较冷静,可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心脏剧烈的鼓动着。
       “是不是今天我没见到你,你就要留下我一个人在疑惑和不解中度过之后的日子?甚至你是不是还想着要调动工作岗位,接下了好几个长时间出差的活?狛枝,你看着我,回答我。”
       “………………”
       “………………………”
    
    
       “日向君,我喜欢你。”
       “………………………啊?诶?”
    
        突然间具有强大冲击性的发言将日向堆砌好的内心壁垒击得粉碎,日向一瞬间脑子空白,刚刚组织好的所有话语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被我这种情绪多变性情不定还十分容易惹人恼怒的人缠上,你一定感到十分困扰吧,你一定恨不得离我远点甚至淡出你的视线不再扰乱你的工作和生活吧,换宿舍也好搬家也好这都是你所希望我远离你的最佳方式啊,多么幸运啊我!!!!!”
        等等等等,日向的脑子现在还是一片混乱,他一边得思考狛枝爆炸性发言的意味一边还得从一大堆希望啊幸运啊中间筛选出有用的信息,他一瞬间脑子都快炸了。
        “苗木君真的是太厉害了,一眼就看穿了我所期待的我所期望的!我也足够幸运地能顺利地规划着我搬去新宿舍的计划了,这对我,对日向君都是好事啊,你再也不用忍受我这种垃圾一样的人了,可以追寻着你所希望的未来……”
        狛枝的衣领再次被猛地抓住。
        近在咫尺的吐息扫在两个人脸上,弄得日向脸痒痒的。日向直视着狛枝,一字一句顿道:“不要走,我不希望你走,这样对我一点也不公平。”
        “亲完就跑你是流氓吗,懂不懂的什么叫做负责?”
        “不告诉我换宿舍的事是不是你怕我真的要搬走?所以你抢在那之前就决定自己搬走,你是小孩子吗?这有什么好拼的?我说过我要搬了吗?我说过我会丢下你一个人住吗?你良心不痛?”
        “你口口声声说为了我能追寻我要的未来
和我所希望的,而你才是那个牺牲的,你难道没有想过我并不打算你这样付出?”
        “……………你才是我所希望的。”
        最后一句日向轻轻地叹了口气。
        “前面的话全都是建立在你最先那句话质疑的,你说你喜欢我,我很肯定我完完全全听见了。那么我完全可以站在你喜欢我的角度质问你。”
        “…………………我之前的确没有考虑过感情上的事,也完全没有察觉到你的感情,对不起。”
        狛枝呼吸忽然一滞。
    
        他选择这个时间段搬家完全就是想避开日向,想不知不觉地退出他的生活。
        自己的存在只会成为阻挠他的障碍,他应该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搬家也好瞒着换宿舍的事也罢。
        全部,这些都应该是幸运的才对啊,按照着自己所想的很好地发展着。
        可日向的行动打破了他的计划,把他原原本本所有的心理建设包括自我暗示,从头到尾粉碎了。
    
        而此刻,自己还得面临着被数落,被发好人卡的不幸。
        呵,还真是不幸啊,难道这不也是我所期待的?
        究竟是幸运,亦或是不幸?
        自认为被潇洒甩了的狛枝先生迅速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露出嘲讽地微笑,想开始他的表演,不料日向话还没讲完。
    
        “所以我现在好好考虑了。”
         狛枝愣住了。
        “我………虽然从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个好人,是个善解人意的人。”
        “可后来发现你是一个充满危险的存在,身上拥有着我所看不透的恶意,拥有着我所不触碰不到的未知。”
        “…………我不能放任像你这样未知的存在。你有时候出乎常人的举动令我十分吃惊……像这半年同居你居然还能整出装死这样的事情,我帮着你收拾也是心挺累的………”
        “可我,不觉得不开心。这也出乎了我自己的意料。”
        日向低下了头。
        “跟你相处这半年我才逐渐地意识到你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令人畏惧,虽然疯狂的举动会有,惊异的事情也干过,可都能好好地承受下来……你所说的希望啊幸运啊也能面不改色接受你的措辞了。”
        “这时候我才发现,跟你相处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戒不掉了。”
        日向再次抬起头,露出了比平时更加热切的,坚定的眼神。“既然都已经习惯了,那这样过下去也没什么不好的,每天都是新鲜刺激。”
         “…………”
         “……………………”
         “…………你这么看我干嘛。”
         “…………………………………”
    
        狛枝此刻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如果他这么多年的阅读理解能力没有下降的话,刚刚那些话他也能明白是什么意思。
        可他不敢相信。
        相信这是幸运的来临。
    
    
        “………………不是,一定得说得那么直白吗?不说直白还不给点反应了是吧?”
        日向看狛枝傻愣愣半张着嘴目不转睛盯着他,心里突然笑出声,让你平时做了那么多令人惊吓过度的事,也得让你尝尝被吓死的滋味。
    
        他粗暴地强行把狛枝拉近自己,脑子一热就舔上了他的嘴唇,飞快地亲了一下然后松开了狛枝,露出有点得意的微笑。
    
        “我喜欢你。”
        “所以不要搬走,好吗?我想和你一起住。”

——————————————————
        搬还是搬了,搬家公司也都来了,怎么可能不搬。
        搬家公司心里累啊,站在门外摸鱼没想到等来的是更大的工作量。
        隔天早上苗木偶遇左右田,从左右田嘴里得知日向还是换了宿舍的事情,他也只是笑笑,说了一句手续我会帮忙办好的。
        不料左右田突然幽幽地补充了句:“记得顺便也给狛枝办。”
        “啊?????!!”苗木受到莫大的震惊,“狛枝也搬?!”
        大清早就接到日向托他向机关请假的消息,左右田还以为他只是累坏了想休息一下,谁也没想到接下来就是对他的十万吨暴击。
         “我和狛枝今天都请假啊,忙着搬家的事,我俩还是继续住一块,新宿舍够大,住两个人不会太窄。你跟苗木说一声,说麻烦他了,手续我回去就去补办。”
        信息量太大让我这个挚友心有点累啊,你们两个人关系什么时候突飞猛进的啊!!!
        但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暴击!!!
        于是左右田就很顺理成章地使苗木也惊掉了下巴。

    

        而阳光下,日向还在指挥搬书架,不料瞟到了狛枝也在看他。
       “换新屋就不许再装死了啊,这次的是木制地板,清洗很麻烦的。”
       “嗯。”
       “还有,不许背着我自己一个人想这想那把自己纠结死。”
        “嗯。”
        “还有,别搂着我睡,热死。”
         两个人相视一笑。

        

         等待着我的,是有你的未来。

————————————————
       

        完结啦x有生之年会写番外(不)
        写了个能用一句话概括的沙雕故事还真是对不起了……()不过你能从中收获快乐就好啦,互相打直球)
        欢迎给我捉虫和评论,感谢看到这里的你!|・ω・`)
    
    
    
    
    
    
    
    

      

评论(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诈尸性更新

© 热汪.初号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