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汪.初号贩卖机.

【朝俞】中秋

○是个没头没尾的片段

——————————————————

       “喂?”
       “现在有空了吗?约不约啊我在……”
       “不约,没空,拜拜。”
        谢俞掐断了贺朝烦人的电话,眉间按耐不住急躁,他知道可能贺朝要约他出去吃夜宵,也知道他可能会立刻心急火燎来找自己,所以更加想把手头留下的工作做完再走。
        可是。
        贺朝怎么可能会让他如愿让他安心做完事情。
        第八个电话响起来,谢俞终于忍无可忍,忍住把手机一把砸烂的冲动,接起了电话。
       “……”
       “开门,我到你们研究所门口了。”
       “……”
       “喂?小朋友?小朋友你在听吗?喂?”还听见贺朝声音远了点小声嘀咕了一句“难道累到晕过去了???”
       “喂喂喂,再不说话我踹门了啊!”
        谢俞恶狠狠地攥着手机,朝门口走去,刚打开门就看见贺朝抬起来的半只脚。
        两人瞪着眼互相看着对方。
       “啊哈哈,我以为你真晕在里面了。”贺朝顺手挂了电话,嘿嘿笑把脚缩了回去,仗着自己略微的身高优势伸手揉了揉谢俞那没打理却还很柔顺的头发。
        谢俞就这么盯着他,一言不发,盯得贺朝心里开始发毛。
        暴躁俞哥这看样子是被我逼得上线了吗。
        正当贺朝准备辩解一下自己一时冲动跑来找他的事情,谢俞眉头一松,悠悠然地开了口:“再给我二十分钟,我写完报告就走。”
        “你们这教授太没人性了吧?!这都中秋节了还不放行啊!中秋就是要团团圆圆懂不懂,苦了我家这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小朋友……”
        “你消停一会行吗。”
        谢俞回头看了他一眼,明明是很冷淡的语气,可那回头的眼神中带着不易察觉的勾,竟勾的贺朝愣了愣神。
        太久没见了,一见面真是要命,每天都想跟他黏在一起。
        贺朝理亏地笑了笑,示意谢俞继续写,还俏皮地比了个拉上嘴巴的手势。
        谢俞不自觉勾勾嘴角,又继续写了。
        贺朝就这么盯着谢俞白皙的脖颈盯了十来分钟,再发了十来分钟呆,终于看到谢俞起身招呼他。
        认真时也真好看。朝哥如是说。
       “诶,好了吗?”
       “刚刚那风风火火闯进来还说我晕倒的那位现在冷静了?”
       “……”贺朝眨了眨眼,“我这不是怕你一冲动连手机都砸了嘛……那这样真联系不到了。”
        别说,刚刚我还真想砸。
————————————————
        关了所有的灯光,谢俞利索地锁好门,跟着贺朝朝电梯走了。
        贺朝边走边悄悄地放慢脚步,很自然地牵住了谢俞的手,还假装不满撇撇嘴道:“你们这研究所可能就剩你这一个热衷工作的在这了,这么暗的地方看得见个……”
        戛然而止。
        “鬼”字还没说出口,谢俞就坏心眼地朝他脖颈吹气,贺朝脸色一变,哆嗦了一把,还碰上电梯到了,幽幽地盯的一声,一瞬间感觉像是地狱门开了。
        “看的见个什么?”
        谢俞久违地弯了弯嘴角,自己踏进了电梯。
        贺朝后知后觉意识到谢俞的恶作剧,笑嘻嘻地跟着进去,一把搂住谢俞的脖颈,吻了吻他的鬓角,笑道:“看得见个暴躁的小朋友朝他家哥哥使坏。”
        “走走走,楼层还没按。”耳朵悄悄地染上红色,两人就你一言我一句跟对方瞎撩。
        下楼的时候远处正巧有烟花闪过,谢俞这才意识到节日的来临,旁边贺朝牵着他的手感叹道“烟花真漂亮”。

        谢俞走着走着松开了贺朝的手,停下了脚步。
        “嗯?怎么了?不舒服?”贺朝看着他面无表情地立在原地,自己也这么跟着站着。

        “朝哥。”

        谢俞抬头,对上了贺朝那双爱意满的快要溢出来的眼睛。

       

        “接个吻吗?”

        
        恍惚间像是回到过去那段时光,连眼前的人都恍惚了起来,彼此容颜依旧,爱意也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发地满溢而出。

        自己背后响起了烟火绽放的声音,紧接着就发现自己原来是在笑着。

        烟火很绚烂,很好看,可不是跟眼前这个人一起看,则素然无味。

        贺朝近在咫尺的脸颊使得自己的心跳更加有力地跳动着,谢俞伸手搂上了他的背,给了他一个绵长又带着依赖和眷恋的吻,吐息之间谢俞看着贺朝的脸被烟花照亮,痴痴地笑出了声。
        “笑什么?”
        贺朝耳根微微发红。
        “笑你。”
        “笑我什么?”

        “笑你太急躁。”

        “……”
        感情说的是刚才我连给他打了八个电话催他下楼的事?!
        贺朝呆呆地看着谢俞,一时间竟然憋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对你才这么急,有点说不出口。

        谢俞也意识到贺朝反驳不来,他哈哈地笑了起来,就着两个人温存的距离,给了贺朝一个久违地拥抱。

       “哥,中秋快乐。”

————————————————

前排看朝哥吃瘪哈哈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39)

诈尸性更新

© 热汪.初号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